【独伊】天底下最幸福的人

*超绝ooc

“费里西安诺 · 瓦尔加斯永远喜欢路德维希 · 贝什米特。” 

+++
 很久很久以前,两个国家之间爆发了战争。

一开始敌军势如破竹,大批的难民涌入王都,粮食供给很快成了问题。中央无计可施,只得将难民武装起来,送往前线。

被送去的民兵大多都是年轻男性,路德维希·贝什米特就是其中之一。路德维希没有父母,也没有其他的亲人,只是靠自己的一双手活到了现在。在边疆他遇到了和自己身世相同的费里西安诺·瓦尔加斯。他和他住在一个帐篷,也正因如此,两人走得比和其他人更近些。在与费里西安诺的相处过程中,路德维希了解到费里西安诺所经历的事情比他还要残酷得多。这让他很惊奇,也很敬佩。因为他曾经以为,经历过这些的人没有不会变得像自己那样敏感而沉默的。而费里西安诺却完全相反。

费里西安诺的单纯与善良深深吸引着路德维希。终于在一场恶战之后,幸运活下来的路德维希带着大难不死的强烈喜悦,对费里西安诺表露了心迹。

路德维希不会说什么漂亮话,但是让费里西安诺愣了半天最后竟然哭了起来。费里西安诺在他面前支支吾吾了好长时间,长到路德维希以为自己失言了。

“太好了…”费里西安诺又哭又笑,但路德维希终于听清他说的话了,“我也是…”

这场战役扭转了战局,接下来是敌军的节节败退。周围的几个老兵都说,国家今年应该不会再派兵来这边了。然而最近又有一批人来到了这里,说他们是最后一批。

就在当天晚上,费里西安诺就被那一批人给带走了。

事实上也不是被带走,路德维希当时想拼命制止,但是费里西安诺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巴:“别出声,亲爱的……我得跟他们走了……用不着担心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

最后的最后,费里西安诺第一次主动亲了他。

“再见。我永远爱你。”

后来路德维希一直到战争结束都没见到费里西安诺。

他到处打探,但是不要说费里西安诺的行踪,连听说过这个名字的人都屈指可数。

又过了好些日子,镇上的女孩都开始谈论一件事:在那个之前与他们交战过的国家,有位风流倜傥的王子。据说王子不仅才华横溢,而且骁勇善战,还曾经参与过之前的那场战争。许多女孩都对王子一见倾心……

路德维希一向对这种桃色新闻不感兴趣,直到他无意从那些女孩的口中听到了王子的名字。

于是路德维希踏上了通往那个国家的道路。他为了打点皇宫里的人几乎花光了身上所有的财物,终于来到了费里西安诺面前。

可他不知道,就在前一天,费里西安诺还在殿后的花园里,捧着一位女孩的脸,用路德维希从未听过的温柔语调说:“哦,我亲爱的,你真漂亮。”

他差一点就答应他了。

但他没有办法。那天晚上,那些人对他说,希望他能够成为祖国的功臣,和外面早就埋伏好的军队里应外合。

他拒绝了,代价是必须和那些人回去。“因为你很有可能会是这个国家唯一一个有皇族血统的人了。”他们说。

那些人的想法应验了一半。他失去了他所有的兄弟姐妹,除了他,就只有有那个苍老的国王活了下来。

为了国家,他必须尽到延续血脉的责任。国王对他说。

于是费里西安诺开始和各种皇族贵族的女孩交往,只要她们生下男孩,就算任务完成。向来不会拒绝别人的费里西安诺接受了这份责任。这几年,他就是这样浑浑噩噩地过着他乱七八糟的生活。

于是他盯着面前男人的脸,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“那个单纯善良的费里西安诺早就不存在了,贝什米特。”

后来费里西安诺不止一次想起这个场景。那些尖酸甚至刻薄的话,真的是他说的么?不过,他倒是很感谢那时候的自己。

路德维希离开的时候是在傍晚,他迎着夕阳走去,费里西安诺望着他的背影,觉得他好像要走到落日中去。

“愿你成为天底下最幸福的人。”他说。

“我永远爱你。”

FIN
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po | Powered by LOFTER